close

TthrStrSeT6WfJMOPoBQxg.jpg

偶然在極簡主義的 Podcast 播客 節目中,聽到主持人訪問這位作者 - 凡妮莎
感覺她是個滿正向的人,講話也滿有趣的,於是就去收尋她的書來閱讀。

在 HyRead (註1) 上面讀電子書 ,有一個好處,也是個壞處。
一次只能借14天,很多熱門書都有人在排隊,所以就得逼自己在14天看完。不像實體書,買了,我都放在那邊好久也沒翻 🤣 反正拍片時,很多空擋,就拿來閱讀。

這本書很好看,好適合我這種害羞的人,多多學習 😄
這本書讓我思考很多。

作者在 TED Talks 上面的演講,滿有趣的,喜歡的可以觀看。(18分鐘)
https://youtu.be/cef35Fk7YD8

書中提到

學習記住別人的名字 ,人們喜歡聽到自己的名字 (這樣聽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當別人叫我名字時,我就有一種感覺。) - 哈!這個我最不會,尤其在看電影時,每次看完,都不知道角色的名字 🤣
拍片時常常遇到很多臨演,我平常都不會問名字,因為我都記不起來 😂
按摩時,也只有在一開始稱呼對方名字而已。運用書中的方法後,按摩中,問他們問題時,翻身時,都會加上唸出他的名子。好像真的有差,那天小費就很好。哈!還是剛好那天是美國客人

你的客戶沒有義務記住你,確保他們沒有機會把你忘掉,是你的義務和責任。

希望別人記住你的名字嗎?那就引發對方的興奮與新奇感吧!

要讓人更難忘記你,就是真正記住對方 - 哈!這我可能不完全買單。基本上我看過的人,我都會記得,我滿會記臉的(就是不會記名字 😅),但對方根本不記得我 😆

藉由向別人提供記得你的理由,而成為每場互動的高點。

面試官在面試你之前會先上網收尋你。

我們一旦聽到一個人(或一件東西)的故事,就會覺得與對方有所連結 - 尋找有共同的人事物話題......等等。

你的故事若超過3分鐘,就會讓人覺得你只顧自己說個不停,不給別人發言的機會 - 相信大家應該都遇過這種人,只會講他的事,然後一句也沒有要讓你講的意思 😜

一定要寄感謝卡 - 這點我也不太確定 😉 學習極簡後,自己不想收到東西,也不想送別人東西,造成別人的困擾 😆

人生的重點不在於完美,而在於走你自己的路 - 人生確實不完美,但我確實大部分時間都 #不務正業 的在做我喜歡的事 🤣

他真誠的好奇心使得極度吸引人 - 這我也不確定,但確實是個 #好奇寶寶 ,很喜歡知道 why why why?

要走得快,就獨自走:
要走得遠,就一起走。
- 沒錯!但我還是一個很喜歡獨自走的男子。

善用雙手,你一旦善用自己的雙手、姿勢及目光接觸,就能達到三重威脅的效果。
TED 最受歡迎的演講者,總共用了465個手勢。
面試中使用較多手勢的求職者,被錄取的機率較高,雙手能夠展現意圖。
- 這個我也不是很確定,這樣看下去,義大利人完全都可以拿第一,因為他們講話手勢實在有夠多 😆

要改善你給人的第一印象,就簡單的就是讓別人看見你的雙手 - 我有在面試時,緊張到手都放在桌下,還好最後是有被錄取 😊

在網路上爆紅的TED講者都會 #對 你說話,而不是只是 #對著 你說話 - 眼睛接觸很重要

講話的精彩就是需要一個火花

如果注意到別人出現五官扭曲的表情,一定要進一步探究,找出這種偽裝的緣由 - 通常都在一開始的那0點幾秒,就可看出對方的反應。

書中提到,有一天有位工人要去作者家的廁所裝修。

作者:你好嗎?
工人:皺起臉很快不到0點幾秒,馬上說,good!

作者發現不太對勁
再詢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工人提到,他爸爸住院了,但都跟妳約好了,我還是要過來一趟。

作者:家人最重要,你現在應該在醫院待在你爸爸身邊的,我們可以下次再約。

如果沒有發現那個表情的話,工人可能沒心整修,不然就是,草草了事,趕快趕去醫院。

之後
等下次工人回來時,他感謝作者的體諒,並且跟她說他爸爸已經沒事了。
由於作者的察言觀色,讓工人先去醫院。
感謝作者的體貼,工人於是給作者一個優惠價。

繼續閱讀
繼續努力 💪💪💪

2023-March

#閱讀
#閱讀筆記
#閱讀日常
#閱讀心得

#Captivate
#人際智商
#人際關係

註1
偶然發現下方的資源,iPhone & Android 都可以下載app使用,可以登入各家圖書館的帳號,借閱 #電子書

HyRead ebook 電子書店
https://ebook.hyread.com.tw
 
arrow
arrow

    馬克走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