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725_10151374319136702_473104993_o.jpg

#2年 vs #1個月 按摩 受訓

 

2009 澳洲 🦘 #打工度假 畢業後(有集到二簽)

回到台灣 想說 我以後一定要 每年去住一個國家(小時候 想的比較簡單 😆)

 

當時好愛好愛好愛 澳洲

想說 我一定要回去二簽

我要一輩子 住在澳洲 🤣

誰知 看過的世界太少 就亂下定決心

自從 踏上 英國 🇬🇧 倫敦 後

從此 愛上它,現在還是最想住在那 😂

 

就在家人建議下 去了 我當時 很不想去的 美國(可能當時太愛澳洲 心中完全沒有別的國家 😅)

家人說 去美國 學 英文 比較快(環境真的滿重要的)

 

當時 也是想說 待一年就好 學完一年英文 就走人

再回去 澳洲

 

誰知道 一年時間 學到的英文 實在有限

就這樣 在學校做了5份工作(美國學生簽 只能在學校工作)分期付款付學費 修了 國際學生 最低需要的學分 每一個學期 12 學分

 

英文學著學著 想說 英文 硬要講 也不太能算是 一種技能 全世界 那麼多人會說英文

於是 我就在 我的 社區大學 尋找 什麼專業 對我 未來 旅行 很管用 可以走天下(工程師 is not my thing. So forget about it!)

 

於是 就雙修了

按摩治療 & 孩童教育

前者 想說 旅遊 去不同國家 帶著雙手 就能 走透透(誰知道 在加拿大 不管用 😅 他們只接受 當地的證照)

後者 完全是 因為喜歡小朋友 但 一到五的工作 我實在無法

 

就在 快畢業時 抽到 英國 打工度假

當時 美國 社區大學 還剩一年的時間

先飛回 台灣 辦 英國簽證

英打 有兩年的時間

想說抽中了 就飛回去辦吧!(有朋友抽了5次以上 就是抽不中)

也滿慶幸 那個機緣回去台灣 有見到 阿公的最後一面

就這樣 畢業後 我去了 英國一年........就這樣愛上了它

 

當年 美國社區大學的 按摩課程 能畢業 也滿不容易的 哈!

身為一個 母語非英文的 國際學生 跟一群美國人 上課

完全聽不懂

 

重點是 加州教育 經費有限
我們的按摩課程 每年只開一次 被當 就是 明年再來

而且還分 A B C D E 之類的等級

像這樣 之類的

春天 課程 A

夏 B

秋 C

冬 D

 

不能跳著上 就是要從 A 開始上起

所以 A沒過 明年再來 過了才能上 B

如果B沒過 但等一年 才能上C

 

當時真ㄘㄨㄚˋ 沒過的話 不知道還要待幾年

還好 同學們也滿熱心 互相幫忙的

 

沒有要說 自己多厲害

 

因為是 社區大學 學費比較便宜

我花了 2年多的時間 才拿到證照

VS 德國

一個月受訓完畢 我拿到證照了 我是按摩治療師 我可以工作了...........................................當時聽到也是傻眼

 

2年 也滿不容易的

最後20學生 生存下來

 

arrow
arrow

    馬克走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