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21-08-30 at 13.54.50.png

德國 🇩🇪 柏林 Berlin, Germany, 2021-July

 

我的家 My Area #終於說得出自己住哪裡了 😅

 

自己也很訝異 就這樣在柏林搬了7次家 希望以後不要再搬了 搬家好累 已不在是19歲了 😂

 

以前的例子

甲:你住哪?

我:^*(&*( 街

甲:哪?

我:^*(&#( 街

(對方最後還是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現在終於說得出口了

 

不然就是問我住在哪一個車站

我就是發不出個所以然

 

這次 對於 想來 柏林 找 Mark Billy 的朋友們 也完全不會有問題

歡迎來 柏林 #劍橋 街 找 我

直接到 劍橋街 大喊 MB 你給我下來 我到了 反正這條街 也不算太長........................但我有可能不在家 😝

 

1.

離開了2年,捷運站 的 出口 終於有標示了 不過 他們是以字母標示 不錯不錯!有進步

被台灣寵壞了 台灣捷運太方便了

但對於 歐洲好多 大城市的捷運交通工具 出口都有數字標示 我覺得 柏林 應該也需要跟進 真的對旅客幫助很大,但對於 柏林 #iDoNotCare 的個性 好像改了 就少了這個城市的特色

進步了,但出外面 也就是上面出口外 不像台灣的捷運 可以看到大大的 譬如說 出口3,這個 ”3” 的大數字,只有在車站裡才看得到 ABCD 出口。這樣好像也有點道理,知道出口在哪就好了,入口哪裡都可以進去,加上柏林是個很窮的城市,所以應該經費也有限。Everything costs money.

 

2.

這次住的這區 雖然離 市中心 比較遠 不過離湖滿近的 出太陽 就可以去 沙灘 #接地氣 滿喜歡的 但冬天就不知道了

 

這區滿有趣的

我住的

車站 - 非洲街 車站(但其實這裡是 #阿富汗 人區 🤣 其實德國就滿多 阿富汗人 )

街 - 劍橋街

旁邊 還有 倫敦街 跟 都柏林街

反正 只要 跟 #倫敦 有關 我就開心,不能在 倫敦,能住在 倫敦街 旁邊 我也開心(怎麼好滿足??人生嘛!開心最重要)

 

3.

公車站牌 也有進步了(但只有在 市中心幾個站牌而已)

這時候 就要再次來推 倫敦了

真的是個 觀光做得很好的城市

就說 公車站牌 好了

手機查了要去的目的地 地圖就會顯示 去站牌 AB (也就是圖上這樣類似的數字8) 在倫敦 遇到 對向 都有站牌,不知道要往那個方向時 看一下站牌,喔!是站牌 AB,那我要過去對面搭公車,超讚的!真的是人生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

 

4.

每次看到旅客 拿著地圖 找出口 找半天 都覺得好可憐,怎麼找一個出口那麼難?但我也幫不上忙 因為我也不知道 要往哪一個出口走,有時走錯一個出口 就要繞好遠回來 真的是&&*(^%*^*(&🤬 😜 你也知道 國外地大人大(跟人有麼關係???)

 

更多照片 可以點擊 ⬇️👇下面右邊的藍Logo 就可以看到囉!

arrow
arrow

    馬克走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